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听我说谢谢你(下)

最后一篇,这次的谢谢十分真诚


老云家一家六口设定  1975亲兄弟/

ABO世界观/


一句话总结:弟控解开心结成全爱情,甚至做到了一文双杀




1

张超的最后一站是波士顿,去探望在伯克利念书的老幺。

黄子弘凡在电话里信誓旦旦,说要给大哥做顿好的,以接风洗尘。

张超心中闪过一丝忧虑,但最后还是选择相信黄子弘凡的真诚。


到了黄子弘凡的住处,看着冷清的厨房,张超微微皱眉:“你不是要做饭吗?”

黄子弘凡故弄玄虚地摇摇食指,拉着张超走到给他准备的房间,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个红黄相间的盒子。


“这是……什么东西?”张超嫌弃又好奇。

黄子弘凡掏出开罐器,偷偷屏住呼吸,利落地扎进去:“是著名且好吃的罐头。”


随着一阵恐怖的“咝咝”声,张超受到了此生最大的酷刑。




2

事后,受害者张先生回忆起那天,虚弱地解释:“有些东西,臭的程度,是难以想象的。你的五感,你的六腑,你全身上下的每一处皮肤,都在癫狂地叫嚣着痛苦。”


甚至凄惨出了一点文艺。




3

黄子弘凡表面上打着同归于尽的旗号,但是偷摸把犯罪地点选在了张超的房间。

其心险恶,昭然若揭。


稳重的大哥气得说不出话,搜了附近最贵的餐厅,狠狠宰了黄子弘凡一笔。

不过点的是上门送餐。

——原因是某些一时半会摆脱不掉的味道。


张超一边恶狠狠地吃饭,一边逼黄子弘凡吃光了那罐鲱鱼。




4

吃完饭,张超把自己关在浴室苦苦洗了两个小时,穿着浴袍出来时,黄子弘凡正撑着桌子打电话。


“诶,好,我自己准备歌就行是吧?二重是跟谁唱啊……那当然可以!”

“怎么?”张超擦着头发问他,“学校暑假还有活动?”

黄子弘凡挂了电话,狗腿地帮他拿过来电吹风:“不是学校,是我的兼职。”


他详细地给张超解释事件背景,张超轻车熟路地过滤掉里面五分之四的废话,顺利提取到了关键信息。


黄子弘凡跟当地的一个中国人开的传媒公司签了兼职合约,平日帮着制作音乐,公司组织演出时也会给他个演出机会。公司给他的待遇很好,最重要的是,他还认识了个长得很美的同事,叫高杨。


“停,”张超止住他对美貌同事的长篇赞美诗,“多没出息啊你。”

“你不懂哥,他真的,很美,很美。”黄子弘凡带着可疑的脸红打开电脑,开始搜俩云当年的合唱视频。


张超凑过去:“你找这个干嘛?”

“两周后音乐节,公司让我唱首二重,和高杨一起。我挑下,照着视频练。”

张超不解:“你照着咱爸妈的视频练?也不怕练出情来?”

黄子弘凡手微微一顿,自然地点开《我属于我自己》:“这不是求之不得的好事么……”




5

张超愣怔。

张超震惊。


“你才多大啊,你就想谈恋爱?”他扳过黄子弘凡的肩膀猛摇。


黄子弘凡稳住身子顶回去:“怎么了?且不说我都二十了,就算我早个十年见到他,我也会喜欢!”

他脖子通红,也不敢跟大哥对视,但语气郑重其事,让母胎solo二十二年的张超找不出理由反驳。


张超放开他,充满底气地开口:“如果这都是你的一厢情愿呢?”

黄子弘凡疑惑:“那又怎样?我起码要先认真追他啊,总不能一开始就那么悲观啊。”

“他是Omega吗?”

黄子弘凡摇摇头:“我不知道,可能?但又好像不是……”


张超冷笑了一声:“那如果他并不打算找一个Alpha作为自己的伴侣呢?”


黄子弘凡身材虽然不似典型Alpha那样魁梧,信息素也是暖洋洋的青提味道,但实打实是四兄弟里唯一的A。

他不在乎爱人的性别,但如果对方在乎,他也的确……无能为力。


张超潇洒地揉了把黄子弘凡的头发,转身回屋。




6

门被轻轻关上,张超倒在床上,叹了口气,手捂住眼睛。

他看上去好像一向不解风情,对待亲密关系抱有极度理性,甚至麻木的态度。

真的有点差劲。


张超翻身关灯,却毫无睡意。

可能是时差难以适应,也可能是黄子弘凡对待喜欢人的态度让他想起当年的自己。


暗恋了好多年的那个人,在毕业那天,温柔轻笑拒绝着隔壁同学的告白。

他说,抱歉,他喜欢Omega。

那时张超就在一门之隔的地方。

他最后收回了欢喜探头的红玫瑰,再也没见他。


他拿过手机,给黄子弘凡发了条信息。

“别听我胡说,喜欢就冲。”


——还是会舍不得。




7

高杨发现这几天的黄子弘凡好像有心事,看他的眼神不再像往常一样,灼热得不加掩饰。他拿着谱子走向钢琴,自然地坐到琴凳上,和黄子弘凡挨在一起。


他点开双云当年的演唱视频:“我们也要唱到这个程度吗?”

黄子弘凡不解:“什么?”

“唱到……”他懒懒地支着脑袋,看向黄子弘凡,“我属于我知己的程度。”


黄子弘凡赶紧移开眼睛,笑着回应:“我爹和我爸当时就已经相爱了,感情上确实不太好模仿。我只是想参考下和声。”

高杨没说话,只是歪着头看他:“小黄可是要做音乐剧演员啊。”


他的言外之意很明显了。

音乐剧演员,模仿感情怎么能是难题呢?


黄子弘凡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他按下一枚琴键,在余音里开口。


“高杨,相爱的话,性别真的重要吗?”黄子弘凡冷不丁冒出这么句疑问,罕见地去掉了多余的阐释。


高杨收敛了笑意,沉吟了一会儿。


“To no absolutes.”

他用半句台词回答他。




8

两周后,张超坐在台下,看着黄子弘凡和高杨唱《我属于我自己》,被二人纠缠的和声击得神情恍惚。


他甚至愤愤地在心里嘀咕

——音乐剧圈能不能禁止小情侣唱这首歌啊。


举手投足一股嘎味儿的黄子弘凡让张超正襟危坐,张超一边沉浸在歌里,一边揣度这俩小完蛋什么时候能让观众看看他们的正脸。


结束之后,张超在门口等黄子弘凡,百无聊赖地打开手机给黄子弘凡发熊猫头,一发就是三十多条。

幼稚的举动暂时消减了张超心里的酸涩,他憋着笑,又从相册里找出黄子弘凡小时候挂着鼻涕的丑照发过去。

“弟大不中留,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身后传来脚步声,张超带着笑意回头,整个人僵在原地。




9

“我得逃。”

他想。


“我凭什么逃?”

他又想。


他很想打开手机问问万能的网友。

“他乡遇初恋,死去多年的暗恋史突然开始攻击我,怎么办,在线等。”




10

几天前,搞清楚小男友近来反常缘由的高杨找到了自己的合伙人,传媒公司的金总。


是的,其实高杨并不是普通员工,勤恳的小职员形象,不过是高总一手操纵的浪漫手段罢了。


“阴差阳错,”高杨敲敲桌子,“我找到了你的暗恋对象。”


金圣权猛地抬头。




11

波士顿的晚风里带了玫瑰的芳香。

金圣权在两步远的地方站住,定定地看着他思念很久的人。


如果现在就求婚,他应该会被吓跑吧。金圣权心里想。

好帅一男的。张超无能狂怒。


“毕业后,我就联系不上你了。”

他是在委屈?张超迷惑,好像是不是自己更委屈一点。


“所以计划好的告白,到今天也没实现。”

张超瞪大眼睛。

不行,这是道德问题,这忍不了。


“等等,做人要诚实。”

金圣权一梗:“什么?”

“我当年听到你说,你喜欢Omega,但我是Beta。”张超平静道,“怎么样都行,但别骗我。”

金圣权绅士风度差点裂开:“你是Beta?”


“不然?”张超差点破音。


金圣权很快想清楚了一些关窍,啼笑皆非:“我,我一直以为你是装成b的o。”

张超震惊:“我为什么要装?”




12

然后两个人详细捋了一下过去种种。

张超沉默了。


那次他洗头用多了洗发水,一股花香能飘三米远。刚从浴室出来,正碰上金圣权坐在沙发上跟郑云龙聊天,吓得他转身就跑回屋,迅速又冲了一遍穿好衣服才出来见人。怎么就变成“不小心漏出信息素”了?


“可你当时看上去尴尬又着急。”金圣权皱着眉搓手。

“只是因为我觉得这样巨傻。”张超绝望,“在你面前我不想出丑。”



“好怪。”黄子弘凡在暗处对着高杨做口型。

高杨笑笑,抬抬下巴提醒他继续看。

黄子弘凡转回头,倒吸一口凉气。

自己哥哥怎么就被人搂到怀里了。


甚至被捏了捏后颈。

显然金总还是处于震惊和疑惑中。


“不对,那你到底喜不喜欢Omega?”

“喜欢你,只喜欢你。”


黄子弘凡俯在高杨耳边:“我也只喜欢你。”

高杨少有地红了耳朵:“嗯。”




13

当天晚上,高杨的手机收到了金圣权的讯息。

“谢谢你,高哥。”


但高杨一时半会儿没有看到这条消息。

因为他和小男友就一些双A的和谐生活进行了半晚上的交锋。


【完】



注:高杨的那半句台词出自音乐剧《rent》



评论(21)

热度(3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