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我 神仙 不满意?

一些简单的现代化神仙AU/

老云家设定(1975+蔡蔡)/

主权超  带小凡高和一点点佳昱/





1

金圣权系好袖扣,蹬了下纤尘不染的皮鞋,对着镜子转了几圈,又慢悠悠地从高杨手里抢了朵蔷薇别在胸前的口袋里。


“你要打扮到什么时候?”高杨忍无可忍。

金圣权挑眉哼着曲儿:“今天可是廿二。”


他推开门,又潇洒地抛给高杨一个得意的眼神:“我的节日。”


高杨无语地闭上眼。


作为现任的财神,金圣权一年到头香火旺盛,正月里人人记着他就算了,每年七月还专门找个日子单独祭拜。

高杨幽幽地叹息,真让人羡慕啊。


他打了个响指,一朵栀子应声落在掌心。

要不开个花店吧,也不算浪费了花神的能力。




2

金圣权出了门,站在电梯门前,无聊地转转指环,投射出一面金光闪闪的悬浮屏。

999+的消息瞬间弹出来,通知金圣权何人何地贡献了多少香火,许下了愿望几何。


他按按太阳穴,关掉兴奋的机械音。

“啧,甜蜜的烦恼。”




3

“哥,我还是不太支持你的行为。”蔡程昱围着张超绕了几圈,最终站定开口,挺拔成了一株小白杨。


张超摆好最后一块枣花酥,敷衍地鞠了一躬,拍拍手无奈地把蔡程昱推出去:“这不传统习俗嘛?”

蔡程昱一脸纠结:“我觉得我们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战士,不应该盲目崇敬财神。”


“弟弟,”张超拍拍蔡程昱的肩膀,“我一点都不崇敬他,就是替爸妈打个招呼。”

蔡程昱愣在原地。


听上去更怪了……




4

“送过去了?”郑云龙见张超从屋里出来,放下了剧本。


张超点头:“蔡蔡又来劝我。”

郑云龙扶额。


自己是龙王之子,阿云嘎是后天修炼出的半神。本来觉得五个孩子都能带点神力,来日好跟其他神仙竞争上岗,运气好的话能位列仙班。谁知道蔡程昱一口气长到这么大还是个端端正正的凡人,一身新时代的光辉。


“也难为他了。”这些年跟着见过各种稀奇事信仰还铁一样坚定……的确是个厉害的小同志。



“现任的财神还是以前那个老头吗?”黄子弘凡撑着沙发背翻过来,被郑云龙揪着耳朵坐端正。

“换了。”张超倒了杯水,“新的这位前一阵还风风火火试图改变人间的财神画像呢,动静可不小啊,你们竟然没听说?”


“改啥呀?”郑云龙挠挠鼻子。

“把老头改成英俊潇洒的青年。”

“。”


“他还想加一点暗黑元素,但被地府举报了,说侵权。”

“?”


“你很少关注别的神仙诶,怎么,跟他很熟吗?”黄子弘凡好奇张望。

郑云龙也疑惑地看他。


张超叹气:“算吧。他在追我。”

说完,顶着震惊的目光看了看表。


“该走了,今晚他约我吃饭。”




5

金圣权到达约定好的餐厅时,张超已经在位置上坐好了。

他戴着黑色的细框眼镜,顺毛带着点棕色,支着胳膊看向窗外。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金圣权大步走过来,抱歉地笑笑。

“没有,离约定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呢。”张超点点表盘,“是我来早了。”


金圣权给两人斟了茶,向服务生要来了菜单。


“我好像收到了超超的礼物。”

张超一愣:“啊,你说香火吗,我爹吩咐的。”


金圣权的笑没减半分,声音磁性又温柔:“那也是经了超超的手。”

“谢谢你。”


张超浑身一激灵。

财神,恐怖如斯!




6

“你为什么要追我啊?”张超戳着冰淇淋问。

金圣权优雅地把第三份牛排放到自己面前:“因为月老已经将我俩的姻缘悉数告知,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张超语气尴尬:“这不包办婚姻吗?”

金圣权放下刀叉,认真开口:“我对超超是一见钟情,后来去找月老只是确认。

当时我就做好了准备,如果旁边不是你的名字,我就逼他改了姻缘簿。”

他眼神乖巧,言辞却沾了点狠戾。


张超的xp一瞬间被狠狠戳到了。


“你打算怎么逼啊……”张超耳根有点热,偷偷开始构想金圣权提着金刀大闹天宫的场面。


“用钱砸他。”

“啊。”


于是张超继续戳冰淇淋。

金圣权开始吃第四份牛排。




7

“超超以后也会当神仙吗?”并肩走在傍晚的小径上,金圣权问。

张超闷声答了个是。

“有意向吗?”

“月老。”

金圣权怔怔地表达了疑惑。

“听上去能挣不少外快。”


金圣权语塞。

低头看到了张超努力下压的嘴角。


“你开我玩笑。”金圣权侧身挡住他,面对面佯装生气。

张超索性抬起头,狐狸眼里笑意张扬:“嗯,怎么了?”


金圣权拉起他的手,身体微倾凑了上去,和他碰了碰额头:“我很喜欢。”




8

四个脑袋此时正挨着排在云家的窗户边,一起发出啧啧的声音。


“亲嘴了。”梁朋杰说。

“深吻。”黄子弘凡肯定。

“我觉得不像啊……”方书剑弱弱提问,“可能只是亲鼻尖了。”

蔡程昱皱眉:“我们都还是孩子,思想能不能纯洁一些呢?我觉得顶多碰了下额头啊。”


其他三人纷纷否定。

唯一描述正确的蔡程昱被迫闭了嘴。


过了一会儿菜菜鱼不服气地开口:“我们几个里只有我谈恋爱哦,而且我和佳哥平时也会抱抱亲亲,所以还是我的话有分量一点。”

其他三人愤怒地捂住了他的嘴。




9

金圣权正式求婚的那一天,高杨被迫藏在一旁的草丛里,按照定好的指令一捧捧地往外变花

。流光溢彩的芬芳缠绕在两个人之间,落在亲友团眼里的确是令人热泪盈眶的唯美场面。


高杨紧咬后槽牙。

你了不起,你清高。


要不是金圣权信誓旦旦说这是打入云家内部,之后能帮他追到黄子弘凡,自己根本不会落得这般狼狈下场。




10

仪式终于结束,两个人抱到了一块儿。


高杨舒了口气,一抬眼看到了一双熟悉的眼睛,AI吓得差点裂开。


“被我发现了。”黄子弘凡对他灿烂一笑。

“原来羊儿是花神吗?那我表白…是不是不能用花啦?”


高杨不自在地移开眼睛,又在黄子炽烈的眼神下认命地转回头。


他伸手变幻出一枝格外鲜妍的玫瑰,俯到黄子弘凡耳边:

“那让我先说喜欢,不就好了。”








评论(33)

热度(71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