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草 我的爱人

没有说脏话  !!

也不是ghs!!

这只是一个男朋友变成植物的小脑洞(


又名:

老云家的遗传超能力总是能成为恋爱小情趣


涉及小凡高/朋化石品/龚方/权倾超野/佳昱/云芳



1

问,如果某天清晨醒来,你发现枕边多了一株拖着豆荚的豌豆,你会怎么想。


高杨选择相信这是小男友的恶作剧。

“阿黄——”他支着身子坐起来对着客厅喊,“咱们家没有厨房了是吗?还得委屈你在床上择菜。”


客厅很安静,但豌豆动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羊儿羊儿!”


高杨僵硬地回头,一瞬间失去了表情管理。

豌豆撑着自己的茎疯狂蹦跳,豆荚左右摇摆,发出黄子弘凡的声音。

话很多,很密,照常没有营养,好像是在使用类比的修辞描述自己内心的惊恐。




2

太魔幻了……

高杨掐了自己一把。

格里高尔·萨姆沙竟在我身边。




3

豌豆看上去毕竟比大甲虫可爱,一向冷静的高杨很快接受了现实,并在跟阿云嘎的通话中弄清了真相。


郑云龙有个奇怪的超能力,恋爱后会不定期地随机变成一种植物,周期通常以年为单位,每次持续一天。神奇基因自然而然,应该是遗传到了五个崽子身上。


阿云嘎声音中带着莫名其妙的兴奋:“第一个变成植物的果然是黄子!”

他转头看向郑云龙,得意地指指手机:“我赌对啦!”


郑云龙嘴硬:“第一个发现又不代表第一个变,我不管,没确凿证据啊你。”

“大龙,你这不耍赖嘛……”




4

高杨:?

要不你们先把我挂了?




5

知道缘由便能放宽心了,高杨憋着笑把蔫了吧唧的小男友揪到手心里,弹了下它的豆荚。


“你会吐豌豆吗?”高杨一边起身找来空花盆,一边好奇发问,“就跟植物大战僵尸里那个东西似的。”


黄子弘凡认命地踩进土里,叹了口气:“不瞒你说,我刚刚缓过神来想的第一个问题也是这个。

虽然一开始我觉得人生不会这么戏剧性同时认为豌豆和豌豆射手之间隔着可悲的次元壁,但是你猜怎么着?”


他“啵”一声吐出一个青绿的豌豆粒

“嘿,我还真能。”




6

高杨笑得站不稳,还不忘赶紧接住珍贵的豌豆粒:“不难受么?”


黄子弘凡心态好,又见高杨被逗得开心,整棵豌豆精神抖擞:“没有感觉!可能是我身体比较健康虽然我也是奔三的人了但是我的身体机能显然还停留在十八岁的巅峰时期!”


高杨抿着嘴点头。

虽然挺拔着滔滔不绝的豌豆很好笑,但他一定要维护好黄子弘凡的自尊心。


所以他拿起了那颗豌豆粒。

“显性性状呢,”高杨摩挲着它光滑的表面,“阿黄真棒。”


黄子弘凡:“?”




7

第二个变成植物的是梁朋杰。

接完电话的石凯跟仙人球大眼对小眼。

他叹了口气,翻出了厚厚的手套。


“爱我就要接纳我的一切!”梁朋杰嚷嚷,“我大锅说了,美丽的仙人球都是带刺的!”


石凯愣住。

“不美丽的仙人球,就不带刺了吗?”


梁朋杰哽住。

梁朋杰愤怒蹦跶,把新换的床单扎得千疮百孔。


戴好手套的石凯麻利地把仙人球捞起来,仔细地种到炫彩小花盆里。


梁朋杰近距离看着石凯认真的眉眼,感觉一身尖刺都软下来了。


“其实你变成仙人球也是情理之中。”石凯拍拍手上的土,摘下手套,轻轻摸摸梁朋杰的小刺,“你出生在广东嘛。”


梁朋杰气鼓鼓:“广东是热,但广东没有沙漠!”

石凯对着他傻乐:“你单押了朋朋。”


小仙人球差点背过气去。




8

阿云嘎跟石凯通完电话后,觉得一遍遍解释实在费时费力,索性在家庭群里发布了个群公告。设置完还跟郑云龙显摆:“看,我对这些软件已经十分熟悉了。”


郑云龙懒懒地嗯了一声:“所以我不用费心思学了吧。”


“当然啦,你有我嘛~”




9

龚子棋看完群公告,沉默地关掉手机,又在方书剑的提醒下打开手机,乖乖点了“完成群公告”。


“快,我要沐浴阳光。”

龚子棋赶紧把小含羞草放到窗台。


他敲着红色的花盆边,疑惑地挠挠耳朵:“为啥咧?为啥变成含羞草呢?”


方书剑沉默。方书剑缓缓合拢叶子。

“可能是520直播连麦的后遗症……我最近一想起来就尬得脚趾蜷曲。”


龚子棋若有所思地点头。

“那刚好,借用这个形态,我帮你脱敏。”


方书剑声音颤抖:“你要干嘛?”

龚子棋快速架好了手机支架,把方书剑的尴尬直播录屏调出来,设置为循环播放。


被禁锢住的方书剑被迫完完整整地看了三十遍,终于虚弱地展开了叶子。




9

看完视频,方书剑心底沧桑,信誓旦旦地跟龚子棋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让他合拢叶子了。


龚子棋玩味地挑起了眉。


方书剑心跳一滞。


他的思绪嗖嗖嗖飞到了旖旎的方向——

他不会……

要亲我吧……


那,那确实,好像,可能,是抵抗不了的。

方书剑叶子微动。

这很犯规。

可不能怪自己哦,他就是一棵单薄的含羞草。


龚子棋靠近他,

微微俯身——


然后点开了某up剪辑的龚方cp向《哥有老婆》。

依旧是循环播放。




10

花花绿绿的特效一遍遍从眼前滑过,

方书剑觉得自己要疯。




11

张超是在花店变成植物的,猝不及防。

花店老板只是转了个身,刚刚还在挑玫瑰的两个男人就瞬间变成了一个。

花店老板震惊。


金圣权很快镇定下来,打开手机看到了阿云嘎十万火急的群公告,浏览完后深吸了一口气,对着老板得体一笑:“我爱人有急事,先走了。”


老板懵懵地点头。


有外人在,不能直接出声问,张超也不敢做太惹眼的动作。

金圣权看着脚边紧紧簇在一起的各色玫瑰,有点头疼。


老板给花束系好了绑带,递到金圣权手里,笑眼弯弯:“两位先生感情真好。”


金圣权接过花,微微颔首:“是啊。”


“我们一直如此。”金圣权扶了下金框眼镜,风度翩翩地秀了一把,“找到灵魂伴侣的几率太小,但我确实很幸运,能有机会遇见他。”


幸运的金先生貌似不经意地看着左侧花桶。

其中一朵白玫瑰正缓缓泛粉,甚至有着变至红色的趋势。


他眼中笑意更深,弯腰将花执起,用手护住花瓣。


“老板,这朵玫瑰我也要了。”


“不用包装,嗯,这样就很喜欢。”




12

马佳每天晚饭后都会穿着跨栏背心和大裤衩到公园遛果冻,在一群老头老太太之间混了个脸熟。


“我就说你今天有地方不一样。”练太极的王大爷笑呵呵地凑过来,“遛狗咋还带盆花儿呢?”


马佳搂着他的花盆,拇指摩挲了下映山红的瓣儿:“这不是太宝贝了嘛,舍不得放家里,也带出来透透气。”


蔡程昱抖了下叶子,有点害臊,但心里又甜得要命。于是等马佳走到无人处,美滋滋地飙了个HighC。









评论(53)

热度(63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