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老云家的家庭会议

一个短小脑洞,大家看个乐呵

最近论文多得过分,被迫鸽一下(鞠躬)




郑云龙喝多了就喜欢开家庭会议。

把五个崽子从各自的房间里呼唤出来,再一把扯来孩子爹,等他们分坐在各角沙发,郑先生就清清嗓子,开始进行深度思想教育。


能把郑晕龙灌醉的酒局必然是场拖到深夜的持久战,于是黄子弘凡通常以此为突破点,用连天的呵欠委婉表达家庭会议不合时宜。

梁朋杰有样学样,眼皮一下卸了劲,整个人摇摇晃晃地倒在张超身上,喃喃说梦话——比郑云龙更像醉鬼。

方书剑通常处于纠结之中,他很想找个地方直接一头栽下去,但是张超和蔡程昱把他牢牢挤在中间,转身都费劲。


说实话,年轻人个个都是熬夜冠军,夜生活刚刚开始呢。

其实只有一个人是真的困。

阿云嘎眼神飘忽,但还是努力地正襟危坐,甚至有空拍拍黄子弘凡的肩膀,说一声“这才几点就犯困?”


郑云龙把黄子弘凡扶正,直入主题。



“天天往王晰家跑,你真当我啥都没看出来?”

黄子弘凡结束装睡,尴尬地伸了个懒腰。

张超在一边憋笑,阿云嘎一头雾水。

“什么呀?为什么生气呀?”


郑云龙无奈:“我怀疑他早恋。”

“和王晰?!”


在阿云嘎绝望的大喊大叫中,话题被带到奇怪的方向,黄子弘凡为了保障人格出卖了感情。


“喜欢高杨是很正常的事嘛!”


阿云嘎扯扯郑云龙的袖子:“他说得没错。”

郑云龙没好气地怼他:“跟王晰一比,确实显得正常是吧?”


 阿云嘎讪讪收手,为了挽回面子,开始主动教育:“还是不要污染纯洁的发小关系嘛,学学你大哥,人家和金圣权也一起长大……”

“可以了嘎子。”郑云龙沉痛开口,“我只是没说到他,不代表没有他。”


阿云嘎颤巍巍地放下手,附在郑云龙耳边:“书剑和蔡尧不会也……”

“那倒没有。”郑云龙揉揉眉心,“不然我非得怀疑一下是不是王晰整的诡计。”


阿云嘎松了一口气,但又听着郑云龙淡淡开口:“方方从来不喷香水,你就没怀疑过他衣领上的杉木味儿哪来的?”

方书剑不露声色地把衣领折进去,蔡程昱凑过去一阵乱闻,被方书剑轻轻弹了个脑瓜崩儿。


阿云嘎依然懵着:“咱们认识的人里,有伐木工吗?”

梁朋杰狠狠咬着嘴唇憋笑,郑云龙深吸了一口气,疲惫地面向方书剑:“让龚子棋换个香水吧,总感觉对职业生涯不好。”


“你也别笑了,”郑云龙捏捏梁朋杰的脸,“一看见石凯就脸红,几个人里属你最明显。”



郑云龙被阿云嘎一阵打岔,酒也醒了,人也困了,刚想随意说几句结语回去睡觉,一转头却看见了孩子爹的炯炯目光。

郑云龙小声问:“怎么了,还有问题吗?”


阿云嘎慈祥地拍拍郑云龙的手:“其实青春时的爱情真的是很美好的事,大龙你也别生气,咱们不也是从那时候过来的嘛~”

郑云龙面无表情:“你要是知道蔡蔡的恋爱对象,也得生气。”


阿云嘎摇摇头:“不会的,这群小孩儿都是好孩子,跟谁我都满意。”

蔡程昱大受感动,起身给阿云嘎倒了杯茶。

“没事儿,跟我直说就行!”阿云嘎拍拍胸膛。

蔡程昱沉吟了一会儿,礼貌发问:“佳哥……算小孩儿吗?”




马佳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

“嘎子……?”

阿云嘎中气十足地留下一个悲愤的“哼”,随即狠狠挂断电话。

马佳完全摸不着头脑,疑惑地裹紧被子。






评论(28)

热度(53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