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权超]关于我命途多舛的恋爱(下)

同系列上一篇在这里~

关于我命途多舛的恋爱(上) 

主权超,老云家出镜

一句话总结:不长嘴的俩人双向暗恋  轻松向HE


  

1  
有人说,如果当你暗恋上某个人后,总会在生活的各处遇见他,那就说明,你们有注定的缘分。

蔡程昱曾经把这句话抑扬顿挫地讲给了张超听。

张超被激出一身鸡皮疙瘩,不留情分地直言:“那只能说明,你们的作息规律很类似,生活环境又基本重合。”


“你就没有点儿浪漫细胞吗?”蔡程昱震惊。

张超笑着拍拍他的脑袋:“可能出生的时候,全分给你了。”


  
2

蔡程昱扯着方书剑,为自己鸡飞狗跳的初恋铺垫之时,张超已经进了自家的经纪公司,着手接管大小事务。他看上去一向成熟稳重,仿佛跟弟弟们的青春热切相差甚远。

但根据黄子弘凡的一线报道,张超这种人属于闷骚,说不定以后就会成长为嘴硬的霸道总裁。

“霸总不都强取豪夺嘛,”梁朋杰激动搓手,“我会在咱哥床上见到被五花大绑的圣权哥吗?”

“他是霸总,不是绑匪。”方书剑无语。

“圣权哥是人,不是大闸蟹。”黄子弘凡补充。

张超皱着眉合上电脑:“我明天就住到公司里去。”

众人老实地闭了嘴。


3

张超四年级的时候,金圣权举家搬到隔壁。男孩儿大张超两岁,从小就比别人长得快些,高挑挺拔地坐在小区长椅上,像棵从容不迫的小树。

他会定时弹钢琴,一般在傍晚。偶尔拉小提琴,不太熟练,会有生涩的擦声。他的眼睛水漾漾的,猫一样漂亮,让刚学会比喻句的张超绞尽脑汁想不出喻体。


4

“超儿,”郑云龙挥挥手,“刚包的粽子,给隔壁送点儿。”

张超赶紧放下笔,端起盘子飞奔出门。

开门的是金圣权,头发湿哒哒的刚洗过。他父母忙,家里总是只有一个人。

“粽子。”张超把瓷盘举过头顶,严严实实挡住自己的脸。

突如其来的礼物让金圣权有点手忙脚乱,他赶紧接过盘子,顺手把张超牵进了屋。

“稍等我一会儿,好不好?”一个红艳艳的苹果被塞进张超手里。


厨房响起水声,金圣权把粽子留下,将盘子洗净归还,又好说歹说让张超带了一小兜苹果回去。

“那我走了。”张超依然用着硬邦邦的语气,仿佛粗制滥造的小机器人。只是,金圣权担忧地看看张超的脸颊。

小机器人可不会脸红。


5

张超的生活里,好像到处都有金圣权的影子。要是按照蔡程昱那一通暴论,那他还真要在开窍之后日思夜想,觉得俩人是什么天注定的情缘。张超清醒的很,明明是自己探明了人家的日常规划,亦步亦趋罢了。


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心思是在十六岁,张超到市里图书馆看小说,靠在书架上看得正入迷,突然福至心灵抬头往旁边扫了一眼。

熟悉的纯黑色风衣,带着屋外的冷意,礼貌地停在书架一头。

张超的心急切地跳起来,他道不明自己是惊是喜,只知道耳边都是自己胸腔中的震响,热气很没面子地从脖颈向上蒸腾。他草草打了个沉默的招呼,很快意识到,金圣权要找的书可能就在自己挡住的这片区域里。


张超无声地指指自己面前的书架,得到了金圣权浅笑中的微微颔首。他赶紧右跨了一步,让出书架前的空位。属于金圣权的气息缓缓靠近,脚步停下时,两个人之间仅有一拳的距离,可以算得上——至少在张超心里——算得上亲密。

眼前的文字再也进不了脑海,张超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把118页的第二行看了六遍。他轻轻后退了半步,偷瞄了一眼金圣权。被看的人心思澄净,有条不紊地翻阅掌中的书。


北方的冬天严寒,图书馆却被暖气塞成了春天。张超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突然产生了奇怪的念头。


今天下雪就好了。

如果外面浩浩荡荡下着雪,那见到他,就更高兴了。


半个月后,金圣权出国留学去了。

张超在饭桌上得知了这个消息,如当头棒喝,让他不禁惊呼出声。

“他没告诉我?”

阿云嘎从身后拿过一个小盒子:“他给你留了礼物。”



6

“所以盒子里究竟是什么啊?”梁朋杰好奇发问。

张超揉揉眼睛:“大蜘蛛。”

梁朋杰感叹:“我去,竟然是大蜘蛛!”

黄子弘凡默默地和方书剑耳语:“他好像信了。”

“怪可怕的。”


张超深呼了一口气:“我明天就搬到公司去。”



7

“这一回不是说签五个吗,怎么多了一个?”张超点点秘书上报的工作计划,“也没有资料信息,打错了吗?”

秘书犹豫着说:“是董事长刚谈妥的,资料马上就位,人今下午就到。”

张超无奈地合上文件夹:“什么样的人,需要董事谈,这么大的架子……最好真能请尊佛来。”


“佛不佛的不知道,”郑云龙突然出现,倚着门框拨开头发,“但我和你爹都觉得,你会把他供起来的。”

“请吧,圣权儿。”


秘书小姐眼睁睁地看着他们雷厉风行的小张总瞪大眼睛僵在原地,很有眼力见地跟在郑云龙身后偷溜出去,为自己超强的职场生存技巧竖起拇指。


8

“张总。”金圣权摘了墨镜,对他灿烂一笑,“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张超张了好几次嘴,最后憋出句干巴巴的问候,“坐。”

金圣权乖巧地拉开椅子坐上去,支着下巴将张超细细端详了一番。

论说多年后重逢,且二人关系成了上下级,这种打量是可以称得上失礼的。但是金圣权的眼神坦坦荡荡,温和友善,像吃饱喝足一心只想晒太阳的大型猫猫。

张超担忧地打开秘书传来的资料:我真的要把这人扔出去赚钱吗?要不找个闲差供起来算了。


“张总对我满不满意?”金圣权指指电脑屏幕。

张超无可奈何地抬手地止住他:“先别叫张总。”

“那就是没看上啦……”金圣权落寞垂眼

“你演我呢是不是,”张超百思不得其解,“我们这小地方,容得下您吗?在海外混出多少奖了啊,转头来我这儿……扶贫吗?”

被凶了一通金圣权也不生气,反而往前凑了凑:“我就是想家了。”

“想家了你可以常回来,不用非要抛弃你的音乐事业。”张超显然不相信他的鬼话。

金圣权看着他笑了半天:“真的,超儿,你比以前活泼多了。”


张超最怕有人提他以前不争气的暗恋史,虽然现在也没进步到哪里去,但总归比之前的可怜狗勾形态好多了。

“我一直这样。”张超嘴硬。


金圣权再度装可怜:“那就是超儿不和我交心,在我面前总是冷冰冰的。”



9

冷冰冰?冷冰冰?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明明是求而不得但坚持不懈追光者,明明是一厢情愿多年却故作坚强的单恋人,《真相是假》占据音乐软件年度总结榜首,弟弟们看了都得说一句“我的老哥哥,我最心疼的人”,

在喜欢的人面前怎么会冷冰冰??


张超气笑了:“我哪有,我在你面前,我都要烧起来了吧!”

没等金圣权回应,张超后知后觉地坐直身子:“等等。”

“我在你面前,好像还真不怎么说话。”


10

没错,张超有着丰富的内心活动,但可惜他怂。怕言多必失,于是努力在年长些的金圣权面前扮演成熟稳重的高冷人设。

“救命,”张超眼神涣散,“我还真在cos霸总啊。”


“你在我面前总是寡言少语,极力引导我谈自己的事,可是超儿,”金圣权依然笑着,眼神却格外认真,

“我真的很想了解你。”


“可我只能从你家人朋友那里知道你的喜好,然后努力创造一些至少是擦肩而过的机会。”

金圣权勾起脖子上的黑色细绳,挑出玉色吊坠:


“我走的时候,不清楚未来会怎么样,也不清楚你的心意,只能把这个的另一半送你。即使最后没有可能,也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困扰。”


张超被他掏心掏肺的话弄得眼睛发酸,又觉得自己以前简直是神经病,又委屈又生气,最后一言不发拉开手边的抽屉,把那个年深日久的小盒子按在金圣权面前。

“我都没舍得戴!”

“你还笑!”


11

这是什么事啊,一点都不纯洁美好,完全是两个不长嘴的傻子一起把新手关卡抬到了地狱难度。张超悲伤地想,还是我的过错大一些。

“我还笑话蔡蔡……”

“我还不如他呢……”


对面的金圣权憋笑憋得脸红,大逆不道地走到老板的办公桌后,又大逆不道地把老板抱进了怀里。


“诶?超儿,”金圣权突然开口,“你是喜欢我吧,我好像还没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就把话都秃噜完了。”

张超把脸埋在金圣权衬衫里,声音闷闷的:“我不喜欢我还跟你抱一块儿?”

金圣权抱着他摇了摇:“说不定你是一时半会儿冲动呢。”

张超抬起头,把金圣权的帅脸固定住,深呼吸做好心里建设,一口……

亲在了金圣权的额头上。


他认真地说:“我早就应该冲动的。”

在那个没有大雪的冬天里,在那些放学回家的路上,在钢琴旁,在山顶。


“所以我算不算靠老板上位?”

张超欲哭无泪,假笑着揉揉金圣权的脑袋:“哥,这是老板的福气。”





评论(19)

热度(2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