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云次方]怎么回到了十三年前?!(二)

是2023年的阿云嘎突然回到2010年的故事

第一篇在这里怎么回到了十三年前?!  



3

阿云嘎很快出了院,带着一兜子药。

外敷的内服的,治伤口的治神经的,各色各样看得阿云嘎眼晕。他满不在乎地挑挑拣拣,留下看上去重要的放在抽屉里,其余的用塑料袋缠缠,打算放到柜子底层。


郑云龙惊呆了,非常不理解这种随便的行为:“人家让吃的,你还能比医生还厉害不成?”

阿云嘎看着他紧张皱起的眉毛,笑着给他揉平:“我自己的伤自己有数,都是小事儿。”

郑云龙不听他的,径直把药找回来,分类摆在最顶上的抽屉里:“谨遵医嘱,不许逞能。”


“小孩儿……”阿云嘎拦不住,只能轻声笑话他。

郑云龙不满地嘟囔:“你还是自以为是的大人呢。”


“说真的,”郑云龙一会儿就消了气,兴奋地往阿云嘎身边贴,“你现在还能记得课本内容吗? 今下午有戏剧史课,课前有提问。”

阿云嘎好不容易轻松下来的心情再度波折,烦闷着仰面倒在床上:“这谁还记得啊……”


郑云龙在一边也不说话,心怀鬼胎地凑上去,对着他把一对儿大眼眨了又眨。

阿云嘎捏他腮:“啥事都写脸上,显摆自己会呢?”

郑云龙:“我就是会啊,班长大人,老师的第一提问对象,没我你可怎么办啊……”

“是啊……”阿云嘎扯倒郑云龙,跟他面对面躺着,“没你我可怎么办?”



郑云龙一瞬间对阿云嘎关于2023的鬼话又增添了几分信任,他的好班长确实深沉,但有种青涩的倔强拧巴感。眼前的人看起来总是温和又松弛,却平白无故显得威严。


“你不愧是当爹的人了,”郑云龙酸溜溜地敬佩道,“真的很有那种感觉。”

“什么爹?”阿云嘎满嘴跑火车但没法儿全部记住,一时露出了马脚。

郑云龙:“?你不是……?”

看着阿云嘎努力抑制的尴尬笑意,郑云龙终于看清了这老家伙的诡计,意识到阿云嘎说的孩子还不知道是哪门子认的,愤愤地起身:“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阿云嘎麻溜起身,熟练道歉:“我错了,大龙,我真错了,宝宝……”

郑云龙猛地回身。


阿云嘎紧紧咬住下嘴唇。

看上去是想就地销毁犯罪工具。

郑云龙难以置信,声音微抖:“为什么,这么叫我……”



4

其实阿云嘎不想坦白的。

他接受自己来到2010年时就想过,要不要立刻找到郑云龙,一股脑把所有的事说出去,自己的未来,二人的身份。


于是就可以把所有不安的恐慌的情绪都抒发出来,以抗衡孤独无依的境地。心安理得地用肢体的贴近,在已经陌生的时空里找一点儿暖。


可是……

可是他只是个孩子。

阿云嘎看着病床边累得两眼发红的郑云龙,鼻子一下就酸了。


再瞒瞒吧,就算郑云龙对他的倾慕从来不加掩饰,阿云嘎也不想理所应当地接受这份感情。

这是属于2010年的阿云嘎的。谁能想到呢,历经万难从那么大的风沙里走出来,生活竟然要赠予他厚礼了。


总会走完这一路的,他和他的大龙,是天定的。



5

郑云龙问完也没等回答,头也不回地出了门。阿云嘎急匆匆追出去,却发现郑云龙正在走廊里磨磨蹭蹭,明晃晃等着人来找。

俩人也不说话,闷葫芦似的一路走到了琴房。

“我弹给你听。”阿云嘎掀开琴盖,“弹个老曲子。”


确认了音准,阿云嘎深吸了一口气,用一把好嗓子蛊惑二十岁男孩儿: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真的是很老,很肉麻的曲子,郑云龙背着手站在钢琴旁,低头盯着阿云嘎跳动的手,一遍遍想“这黑键可真黑键,这白键可真白键……”


至于那柔肠百转的情歌,郑云龙实在是不敢听下去。只一个字就酥得耳朵发麻,全听完岂不是当场昏厥。

月亮这种意象,以后还是别出现在歌词里了,太过分了太荡漾了,小孩儿可听不得!


阿云嘎:“大龙,大龙?”

郑云龙突然从胡思乱想里抽身,结巴着回应:“怎,怎么?”


阿云嘎倾身上前,索性把慌里慌张的郑云龙逼到了钢琴边角:“我的心意,懂不懂?”

郑云龙挡住自己的眼睛:“你才来这儿几天啊啊啊啊你怎么会这样啊!”

阿云嘎忍俊不禁:“笨蛋,我喜欢的不是你。”

郑云龙猛地抬头。

“2023年的阿云嘎,当然是爱2023年的郑云龙。”

“2010年的郑云龙,爱的不也是2010年的阿云嘎吗?”


被戳破暗恋心事的郑云龙大惊失色:“你怎么知道我喜欢!”

阿云嘎点点他额头:“看清楚你,尤其是小时候的你,对我来讲有什么难度吗?”


郑云龙哑口无言。

但这心里,确实还有点儿发甜。


TBC


评论(22)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