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听我说谢谢你(中)

没想到这个真的会写下去/

老云家设定  1975亲兄弟/

ABO世界观/


一句话总结:弟控在某种意义上是爱情的绊脚石


(这次被绊倒的是朋化石品,让我们说,谢谢张超)




1

张超到达广州的那天,梁朋杰刚好也考完了最后一门科目,进入了暑假。

他老早就赶到了机场,举着块金光闪闪的荧光灯牌,吸引了来来往往各路目光。


这种热情显然还是太超前了,张超拉着行李箱走出来时,被“国宝级帅锅”五个大字吓得差点逃跑。

但梁朋杰眼尖,一边蹦跶一边高声大喊:“哥!!这里!!!”


张超感到万千目光一瞬间聚集到他身上,简直如芒刺背,如坐针毡。

他颤抖着手扶好墨镜,深吸了一口气,风一样扯着梁朋杰跑出大厅。


“凉棚劫,我需要一个解释。”


被哥哥喊大名是件危险的事,梁朋杰赶紧立正站好:“这是我表达爱意的方式!”

张超忍无可忍捏着他脸前后摇晃:“你搁哪儿学的啊?”

梁朋杰自信高呼:“超话!”




2

在去往梁朋杰小公寓的路上,张超经受了一番来自敬业追星人的洗礼。

然后理智的大哥瞬间抓住了重点:“所以你在追星?谁啊?”

梁朋杰不好意思地搓搓手:“一个歌手,叫石凯。”


接着,张超又被强行灌输了关于石凯的所有事迹,从生平到代表作,从音域到不标准的普通话。

最后,他甚至知道了石凯吃花种。




3

“哥,今晚上大学城体育中心的演唱会他会参加,我已经买好票了,咱们一块儿去。”

梁朋杰为了安利自己的小爱豆无所不用其极,话的密度直逼黄子弘凡。

张超无奈叹气:“那就去呗,让我好好看看他的本事,怎么把你迷成这样。”


来到梁朋杰的公寓,张超拿出手机查了查石凯。百度百科只有寥寥几句,粉丝也不多。微博里大多数是唱歌的视频,偶尔穿插日常生活的照片。看起来是个很纯粹的小歌手,虽然一头放荡不羁的红毛,但总给人一种乖乖的感觉。


“可能是年纪小的缘故……”张超自言自语,比梁朋杰还小呢。


他微博评论算得上冷清,但每一条都有一个带着铁粉标识的人热情留言,石凯也会回复,语气很熟络的样子。


张超看着熟悉的头像扶额。

这不是自己不争气的傻弟弟么。


当晚,梁朋杰认认真真打扮好,拉着张超,提前两个小时出了门。


路过花店时,梁朋杰拉着张超进屋,报上了电话号码。花店老板笑着把准备好的花束递给他,顺便打趣:“订这么精致的花,是要表白吗?”


没等梁朋杰开口,张超抢先替他回复:“当然不是啦,这么点个小孩,怎么可能是表白啊哈哈哈……”


二十岁的梁朋杰只能礼貌假笑。

原来这就是“在爱你的人眼中你永远都是小孩子”吗?

嘻嘻。




4

演唱会很成功,石凯虽然只有一首二重,但给张超留下了挺不错的印象。小伙子声音扎实,情感充盈,台风竟然出奇的成熟。

演唱会由几个有名气的歌手合唱收尾,在一片盛大的欢呼声里,梁朋杰轻拍拍张超的肩膀:“哥,我出去会儿。”

张超点点头。




5

此时的现场气氛已经烘托到了极点,荧光棒汇成摇曳的海。

梁朋杰抱着花弯着腰穿过座位,跑出体育馆。

他的脸被霎起的流光照亮,头发和花瓣一起蹦跳着,紫色的衬衫鼓着风,像一只欢喜的帆。


石凯没来得及卸妆,带着一身亮晶晶的配饰等在提前约定好的安静角落。


“怎么这么着急啊?”他扶住梁朋杰,右手一下一下帮他顺气。

梁朋杰气喘吁吁,好不容易缓过来,直起身把花束塞到石凯怀里:“恭喜喽。”


浅蓝的礼物纸包裹着粉玫瑰和向日葵,温柔又热烈,洒了一圈金粉,好像落了满天的星星。


石凯轻轻碰了碰粉玫瑰的花瓣,望进梁朋杰躲闪又期待的眼睛:“谢谢你。”


梁朋杰不适应他突然的正经,不自在地转过头:“那个,以后都要好好唱啊,争取有一天能超过我的水平。”


石凯瞬间睁大眼睛:“喂,你ze太自信了吧,我绝对可以超过你啊!”

“si凯你不能膨胀啊!爱豆要谦虚!”

“你是个假粉吧梁朋杰,我合理怀疑你对我的真心哦!”


梁朋杰又气又无语:“你怀疑什么都可以,但不许怀疑我喜欢你!”


这句话喊出来后,俩人间的氛围一下子变了。本来正互飙着小学鸡语录呢,这么一开口,倒像是……幼稚的小情侣。


相对无言,石凯伸手戳戳梁朋杰的腮帮子。

梁朋杰瞪眼警告。


石凯噗嗤笑出声:“我不怀疑。”

他眼睛在夜色里显得格外亮,像一对真诚的小灯泡。


他慢悠悠地开口:“朋朋……”

梁朋杰竖起耳朵。

“谢谢你喜欢我,很有眼光。”


梁朋杰咬着后槽牙锤他肩膀:“我以为,我以为你要说——”

石凯计策成功,握着梁朋杰的手腕笑得前仰后合,顺势把人拉近了一步。


“嘘——”他伸手抵住梁朋杰的嘴唇,“听我说……”




6

“哟!在这儿呢?”


俩人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石凯下意识把梁朋杰挡住,向声音来源飞去一个警惕的眼神。


备战状态的年轻Alpha收不住信息素,一身清甜的柑橘气息朝张超压过去。但着实可惜,B超对信息素实在不敏感。

倒是被石凯拦到背后的梁朋杰一阵头晕,扯扯石凯的袖子:“这是我哥,亲哥。你……收收味儿,我难受。”


石凯红着脸放开梁朋杰,做了几个深呼吸,平复下来后尴尬地跟张超打招呼:“哥。”


柑橘味道混合着梁朋杰的梅子香,带着被打碎的旖旎悄悄散了。


张超看着俩人莫名其妙:“我是不是打扰你们说悄悄话了?”

俩人异口同声:“没有!”


眼前俩人的耳根跟石凯手里的粉玫瑰交相辉映,红的像火,粉的像霞。

张超无奈笑笑,果然是小孩子,说小话被家长发现羞成这样。


显然没往情情爱爱方面考虑!




6

后来三人的聊天话题被带向了专业的音乐探讨,石凯到最后也没在这个恰到好处的晚上说出那句喜欢,离别时对张超说的那句谢谢多少带了点沮丧。


梁朋杰气得更明显,可又不能直说,只能独自生着闷气。


可恨的是睡前张超又对他进行了一番慈爱的叮嘱,说了一堆什么“要跟朋友搞好关系”“珍惜年少的友情”“就算是粉丝,也要追求人格的平等”


梁朋杰最后咬牙切齿地回了一句:


“谢谢你,哥。”







评论(21)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