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云次方]怎么回到了十三年前?!(四)

这篇主要是2010年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后续~

(最近忙开学,所以鸽了呜呜(滑跪



9

“嘎子,”孙葛川野犹豫了会儿,放下筷子,凝重又好奇地开口,“你最近怎么不和大龙一块儿吃饭了?”

阿云嘎疑惑地蹙起眉:“我以前也没天天和他一起吃啊,这有什么可问的。”

孙葛川野了然:“你俩吵架了。”

阿云嘎眉毛拧得更紧了:“说什么呢,我和他哪里吵过架?”


孙葛川野意味深长地啧了一声:“知道你们感情好,行行行,没吵没吵,行了吧。”

阿云嘎感觉头要炸了:“我们是不是完全没理解对方的意思?”

孙葛川野筷子一顿:“……啊?”



俩人噼里啪啦谈了一通,孙葛川野带着满脑子疑惑先行回了宿舍,阿云嘎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往反方向走。

自己的记忆明明停留在顶灯掉落的一瞬,再次醒来就是好几天前的宿舍里,郑云龙推门进来,手里提着热气腾腾的饭盒。


“你醒了?”郑云龙这句话问得很迟疑,阿云嘎点头的幅度也不免迟缓了一些。

“那就好,”他的好室友把饭盒掀开,递上掰好的一次性筷子,“吃点东西吧。”


阿云嘎迷迷糊糊地接过筷子,在郑云龙探手想触碰自己额头时下意识躲开。


郑云龙的手微颤着僵在半空。


“怎么了?”阿云嘎有点尴尬地笑笑。

“没事儿。”郑云龙起身,披上外套,“你今天有点发烧,要出门的话,记得加件衣服。”

他喜欢大笑,声音很少像现在这样显得落寞。


“哎,大龙——”


郑云龙压下门把手:“嗯?”


“今天几号啊,”阿云嘎突然有种奇妙的感觉,好像两个人之间有什么东西在飞速地坍塌,而自己,却连这些东西何时建立都全然错过。

于是他下意识想把握住时间。


“今天是2010年。”

郑云龙深吸了一口气。

“2010年,8月7日。”


后续的检查,是肖杰带他去的。

肖杰说他受伤后记忆错乱,所幸没闹出什么乱子。

跟医生谈完后,阿云嘎攥了攥压在膝盖上的手:“请问,前段时间的记忆,就……直接消失了吗?”

医生透过镜片仔细端详着他:“是的,你也不用纠结了。生活要向前看,期待以后吧。”


阿云嘎怎么能不好奇不纠结?他旁敲侧击问了不少同学,想知道那段日子自己有没有什么反常,结果只有两个。

中文进步了、和郑云龙关系突然升温。



“我得找郑云龙谈谈。”

阿云嘎自言自语。




10

郑云龙最近突然变得特别忙。

懒觉也不睡了,夜也不熬了,好像突然打通了学习的任督二脉,再也不需要老班长催促。

阿云嘎心里空落落的,身边的座位也空空的。郑云龙再也不需要他占座,也不和他挨在一块儿。


以前的郑云龙上课下课都往自己身上黏,现在的郑云龙来无影去无踪,甚至坐在第一排中间这种神圣的位置。


行,好。

阿云嘎把笔往手心里按,气得嘬起腮帮子,一脸苦大仇深不好惹。


一向正直的阿班长开始压迫同学,一有重活累活就冷着脸点郑云龙的名字。郑云龙也不跟他软磨硬泡,点点头就上了。很听话,很认真,但阿云嘎就是憋屈。


他想看郑云龙扁着嘴说自己不愿意,一边戳他一边编稀奇古怪的借口。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轻轻松松一手提溜一个重物,问他东西放哪儿。


“这边。”阿云嘎沮丧地指指自己脚边。

“哦。”郑云龙放下东西拍拍手,“那我可以走了?”

“你今晚有空吗?”阿云嘎破罐子破摔,决定今晚把话彻底说开。

郑云龙表情复杂:“今晚?怎么了?”


阿云嘎直直腰,努力消除俩人之间三厘米的差距:“一块儿吃饭。”

“我,和你?”郑云龙手指游移,重重地点点阿云嘎,又点点自己。

阿云嘎简直要气急败坏:“有问题吗!”


“你知道今天几号吗?”

“八月十六!我不是傻子!”

郑云龙勉强地点点头:“行吧,去哪儿?”

“下课后,学校后面那个鲁菜馆,吃你家乡菜去。”




11

“诶!班长,大龙,不去食堂啊?”同班同学叫住拉着郑云龙往校外跑的阿云嘎。

阿云嘎摆摆手:“我们俩出去吃。”


同班同学愣了愣,赶紧应了声:“啊,啊,好,幸福平安,百年好合……”


最后四个字他说得底气不足,阿云嘎没听清,下意识反问,谁知道那人早就脚底抹油跑远了。


“他说啥?”阿云嘎只好问郑云龙。

“祝我们学习进步。”

“啊?莫名其妙……”


走了一会儿,阿云嘎突然停住:“他刚才说的是不是百年好合。”

郑云龙点头。

阿云嘎表情一点点崩塌:“大龙,今天除了是八月十六号,还是什么日子?”

“嗯……”郑云龙眨眨眼,“还是七月初七。”


“我们还吃饭吗?”他轻轻问。

阿云嘎深吸一口气:“吃,更得吃了。”


点了几个经典菜,阿云嘎特意又要来了几瓶青岛啤酒。

“班长,”郑云龙给自己起开瓶盖,“你突然找我吃饭,是为什么啊?”

“前不久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了,不得找人问问吗?”

“找班主任不就行了。”


阿云嘎眯着眼看他:“可是,前一阵和我形影不离亲密无间的可不是班主任啊。”

郑云龙一愣:“两个成语,你中文真的进步了!”


“别岔开话题。”

郑云龙埋头吃菜:“行。”


“班主任说我记忆错乱了,是哪种错乱?”

郑云龙喝了口酒,沉思片刻:“就是,你一直以为自己是只考拉,而我是棵树,所以要天天挂我身上。”

阿云嘎冷笑:“那你之前天天挂我身上,也是因为记忆错乱?”

郑云龙一下被噎住了。

怎么感觉,阿云嘎被怨气笼罩之后,犀利了这么多。

“我也没有天天挂你身上……”他小声反驳。


“是,一三五挂我身上,二四六贴我身上,周日,拱我怀里?”


真变态啊这个人,郑云龙一边想一边低下头:“你怎么咄咄逼人的。”

阿云嘎给自己也打开一瓶啤酒:“我最近,心情不好。”

“哦。”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吗?”

“因为我吧”


阿云嘎往前探身:“所以,你都知道?”

郑云龙往后缩:“知道什么啊,我就随口一说。”


“你最近,怎么不来找我了。”阿云嘎无意识地扣着啤酒标签,状似随意地问。

郑云龙吃了个半饱,放下筷子:“又不熟。”

“不熟???”

“熟是双向的,你以前不还说我烦嘛。”


阿云嘎目瞪口呆,飞速调出记忆。

他是很喜欢怼郑云龙的,但郑云龙一向充耳不闻。


“我说,我是不是太宠你了。”阿云嘎有天揪揪郑云龙的耳朵问。

郑云龙靠在他身上,闭着眼认真回复:“我应得的,你活该的。”

阿云嘎笑着推他:“烦不烦啊你。”


“我那是,我以为你知道,我那是开玩笑,我,我从来没觉得你烦。”阿云嘎语无伦次地解释。

其实郑云龙知道他的意思,但为了赶紧结束今晚的闹剧,随便找了个理由,谁知道阿云嘎突然正色。

他赶紧摆手:“不不不,没事儿,真没事儿。”


阿云嘎一把拽住他的手:“以后,我一定好好对你。”

郑云龙无语。


“我不该夸你中文好的。”

“有问题吗?”


郑云龙无奈笑笑:“跟上世纪的人表白似的。”


“那你能不能,继续挂我身上?”

郑云龙憋着笑点头:“你把手撒开,我就答应你。”




12

2023年的阿云嘎正在和郑云龙吃汤圆。

“诶,大龙,所以你信不信,我回到了十三年前。”

郑云龙咬破汤圆皮,吸了口黑芝麻馅儿:“我信,信你精神状况有待考量。”

阿云嘎被他逗得直笑:“那你就当是个梦,我还在梦里,往枕头里塞了一个戒指。”


“为啥呢?” 

“帮忙呗,帮一个愣头青开窍。”




评论(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