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云次方]怎么回到了十三年前?!(三)

是2023年的阿云嘎回到2010年的故事

这一章嘎子又回去辣!嘎子嗖嗖嗖到处跑(



6

立秋,阿云嘎去医院复查,陪着他的还是郑云龙。

医生说伤口长得很好,感叹年轻人恢复能力真是没话说。至于他死活坚定自己来自2023的问题……

“想治就参加心理治疗,要是不影响生活的话,任他说吧。”


郑云龙走出医生办公室的时候,阿云嘎正坐在走廊的蓝色塑料座上发呆。夕阳从尽头的窗里透出来,将坐着的站着的人笼罩,仿佛给他们披盔戴甲。


生活总是硬逼着人前行。


“你想他吗?”听到门合上的轻响,阿云嘎抬起头。

郑云龙知道“他”是谁,正如清楚地知道眼前的是谁。


2010年的阿云嘎,精瘦如绷紧的弓,扎实地根植在自己心里。

他说话有些笨拙,不像眼前的人流畅妥帖;他看自己的眼神认真又澄澈,也不像眼前的人有缠绵的意味。

但是,但是……每天早上叫自己起床的人,心甘情愿笑着让自己枕腿的人,板起脸却藏不住嘴角弧度的人,都是2010年的阿云嘎。

他对眼前这个人的喜欢,都是来源于十三年的爱屋及乌。


“我想他,”

郑云龙伸手摸摸阿云嘎新生的发茬,第一次有勇气看进他的眼睛。与此同时,郑云龙也第一次真正看懂了阿云嘎的眼神。那种,看向爱人过往的缱绻目光,和他没什么两样。

“我真的,真的很想他。”

郑云龙不喜欢煽情,他习惯于用冷幽默化解即将聚沙成塔的情绪,避免自己陷入随温情而来的尴尬。

可是面对想念,他也忍不住眼眶发红。


阿云嘎拉着他坐下:“可是这个时候的阿云嘎,还只是把你当朋友。”

郑云龙大喇喇地翘起二郎腿:“那又怎么样。以前我总是想,就算一辈子都是朋友也没关系,现在遇到你,我心里倒是……有底了。”

说到最后,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只要顺其自然,就可以了,对吧?”

“当然,”阿云嘎揽过他肩膀,“未来,是很值得期待的。”




7

从医院回学校后,阿云嘎开始流鼻涕。第一场秋雨就凉得人发怵,把老班长击倒在宿舍的硬板床上。

“我给你请过假了,”郑云龙把热水和药放在床头柜上,恋恋不舍地背上书包,“下课后给你带午饭。”


“恳请领导给我带份辣子鸡拌米饭吃。”阿云嘎努力抬起沉重眼皮,流氓似的戳他们班花的大腿。

郑云龙铁面无私:“感冒了就得吃清淡的,你别想在米饭里见到一点儿红。”


“西红柿炒鸡蛋也不行?”

“……你要不闭嘴呢。”


阿云嘎目送着他出门:“我这样的,在十三年后被称为杠精。”

郑云龙都步入走廊了,听到他说话又扭头回了一句:“你这样的,古往今来都统称为欠收拾。”

阿云嘎一边咳嗽一边笑。


木板床的确硌人,但是对腰好。

阿云嘎不自觉地把郑云龙扯出来对比,虽然郑云龙嘴不饶人,但是在他听来就是好玩又舒坦。恨不得从早到晚就黏在一块儿净胡扯有的没的,把没营养的话说上一整天。

他脑子越来越晕,从床头柜摸来体温计,夹了五分钟。


“38度……”

他看不清小数点后面那一位,细细的刻度线混在一起,左看是六,右看是八


算了,让大龙回来看。

他年纪小,眼不花,保准一下就看明白,不需要自己费劲。


还得,让他和自己额头贴额头,好好检查检查是不是发烧了。但也不能太亲近,别把大龙传染了,生病不好受,要健健康康的才好……


阿云嘎心安理得地把体温计放回塑料盒,眼前一切都模糊起来,脑子里只剩下最后的念头。


生病不好受,大龙要健健康康的,健健康康的才好……


阿云嘎晃晃脑袋,再睁眼,却是一片晃人的清明。




8

“要我说,就得多注意身体,健健康康的才好,工作不能太拼命。”


“诶?嘎子哥你醒啦?”

“你最近连轴转,是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他赫然身处于明亮的化妆间,对面的墙上挂着红彤彤的日历,右上角一只呲牙笑的兔子,抱着“2023”的立体字。

正在说话的女歌手和阿云嘎刚刚合作完,卸掉夸张的舞台妆,正打算回家吃晚饭。

“你还要待一会儿吗?”

阿云嘎回过神,胡乱点了点头,又赶紧摇摇头:“不,我也回家,和家里人吃晚饭。”


他睡了五分钟,十三年大梦一场,思绪乱麻一团,却只有一个念头是清晰的。


“喂?”

“今天回家吗?”


“好,我也回去,马上,立刻。”

“我什么都吃,我不挑~”


“没什么,就是,”阿云嘎仰起头,把不合时宜的眼泪忍回去,“大龙,挺想你的。”




9

“嘎子,我回来了!”郑云龙哼着歌推开宿舍门,“带了西红柿炒鸡蛋,你看看你喜不喜……”


床上的人挣扎着坐起来,摸着脑袋一脸疑惑。

他的目光从郑云龙的脸滑到他手上的饭盒,又重回郑云龙的脸,被他复杂的眼神弄得摸不着头脑。


“大龙?”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