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河山

春风疑不到天涯

我 神仙 对不起

一些简单的现代化神仙AU/

 算是《我,神仙,不满意》 的续篇(?

主龚方 ;带小凡高和权倾超野/

老云家设定/




1

龚子棋作为雨神岗位最优秀的实习生,最近有点焦头烂额。他时不时调出计划事项,看着列表里遗留的最后一条,陷入无奈的沉思。


他得渡个情劫,但问题不在于渡不过,而是遇不到。


现代社会,神仙大隐隐于市,居于各处,本就难寻。再加上他也并非神仙世家,顶多知道些上任退职的消息,跟仙班各位甚至算不上点头之交。


唯一跟花神高杨算得上熟悉,可人家早就有了小男友,日子过得甜蜜又逍遥,他也不好意思打扰,更不好意思直接开口问人家能不能帮自己牵线搭桥。


思来想去,龚子棋决定去贿赂月老,看看能不能直接打听到命中注定那人的身份,然后照着答案完成过程。

这听上去有那么点渣,所以龚子棋做了半个月的心理建设。最后托向来很有人脉的高杨联系了新任月老张超。




2

俩人在茶馆碰了面。

张超看着眼前冷着脸一身痞气的龚子棋。后退了几步,沉默着把店名看了又看。


不要对神仙有刻板印象。张超试图说服自己。

他是不是地府派来的卧底啊。张超思绪如天马行空。




3

龚子棋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诉求,一本正经地声明自己绝对不是感情骗子,只是不想浪费相爱的时间。

为了表达诚意,他许下承诺,会将百年香火悉数赠予。


张超面色尴尬。

龚子棋会意,一咬牙:“千年也可以。”


张超赶紧止住他,生怕未来雨神直接跟自己签了卖身契:“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有点难为情地开口:“我爱人是财神,我不缺钱。”


龚子棋讪讪地坐直了身子:“啊,好,真好。”


合着整个仙界只有我为了情劫踏破铁鞋是吧?




4

“月老不能直言姻缘,但我可以给您一签线索。”张超伸手点点太阳穴,用神识在脑海中打开姻缘簿的电子版。


找到龚子棋的名字……

顺着看过去……


他猛地睁开眼。


要完。




5

出了茶馆的门,龚子棋拿着张超给他的信息再次陷入沉思。


什么叫作“不必强求”呢?

难道我真的要孤寡一辈子?




6

龚子棋人间的身份是上音学子。


张超的那句线索在他脑海中转了很久,他茶不思饭不想,课间就往桌子上一趴,看起来有些萎靡不振的意思。


“这怎么行呢,我得履行班长的职责。”方书剑想了想,给自己的关心找到合适的理由,坦然地坐到龚子棋身边,也顺势往桌子上一趴。


“心情不好?”

“是啊”,龚子棋跟他面对着面,“怎么办?”

他不自觉带了笑意,话语带了点亲昵的委屈。


坐在前面的某同学默默地换了座位。

真的不想看这俩傻子天天拉扯。


“要不你趴在我肩膀上哭一会儿。”方书剑拍拍自己的肩,“班长嘛。”


龚子棋伸手捏捏他单薄的肩,挽起袖子露出自己结实的肱二头肌,玩味地挑起眉。


方书剑:我恨。


“谢谢小班长。”龚子棋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在方书剑谴责的目光里笑成柴犬,“我好了。”


方书剑没好气地松开一直攥着的拳头,把个亮晶晶的小东西推到龚子棋面前。


是一块水果糖,彩虹色的包装纸。

很酷,又很可爱。




7

龚子棋看着小班长同手同脚地走回自己的位置,在他显而易见的紧张里看清楚了一点隐秘的情绪。

薄如蝉翼的窗户纸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颤颤巍巍,乍现天光。


他剥开包装纸,把糖丢到嘴里,试图用糖果清脆的碎裂声掩盖自己的心跳。




8

三秒后,他把糖吞了下去。


掩盖个屁。龚子棋面无表情地想。

我不做人了。


他打开手机给高杨发了个微信。


“高哥,喜欢上凡人怎么办?”




9

高杨劝他冷静,张超的“不必强求”还盘旋在心里。可是小班长真真切切就在眼前,龚子棋舍不得。


他跟方书剑越走越近,对于旁人调侃的“上音伉俪”状似不在意,心底倒是挺乐呵。

打着好同学的名号,做的事却在红线上反复试探。方书剑时不时被他撩拨到炸毛,一边脸红一边拳打脚踢。可惜那动作显然没使劲,落在旁人眼里又引来一片“惹”声。




10

按照爱情故事的传统套路,情敌是一定要冲KPI的。

神仙也落俗。


龚子棋看到自己的小班长被个青春靓丽的小男孩一把抱住,小班长没反抗,甚至帮他整理了领子。


龚子棋看看自己的胳膊。

我是输在没有健康的小麦色皮肤吗?


恋爱中的人一般不够冷静,神仙也聪明不到哪儿去。他完全没有考虑到兄弟姐妹这类群体的存在,也没有记起爱情故事里误会出现的次数之多,令人咋舌。




11

总之,龚子棋吃了黄子弘凡的醋,并且二话没说进行了报复。

他掐了个决,让黄子弘凡的公寓成了水帘洞。


黄子弘凡愣了一会儿,打电话给郑云龙:“亲爱的父亲,您刚就任龙王的时候,也有这个标配吗?”


郑云龙:“?”

没有话题我们可以不聊天。




12

得益于高杨的智慧,真相很快大白。

龚子棋还处于“小班长也是神仙”这个消息带来的震惊中,就被方书剑揪着耳朵恨铁不成钢地进行了一通数落。


黄子弘凡看着眼前一脸迷茫的龚子棋和自己气不打一处来的哥哥,偷偷戳戳高杨的手指:“这不就歇后语照进现实?”


高杨疑惑。


“大水冲了龙王庙。”黄子弘凡忧愁搓手,“竟然是真的。”






彩蛋:

张超痛心疾首:“明明我跟他说了不必强求,为什么你还是被拐跑了?”

方书剑咳了一声:“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我先拐他的。”






评论(22)

热度(3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